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游方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春雨  

2008-04-23 12:51:01|  分类: 散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 春雨,下了一个夜晚。人似梦非梦,在床上想着心中的那块土地。
这几天都在下雨。春天的雨,就是这么无私而高尚;就是这么把人的事,天下的事放在心上;好象大地的兴旺,人间的兴旺,就是她的使命。
春雨,首先滋润大地,让人心里的那粒种子受到滋润而发芽。如果还没有播种,就赶快播种吧,把种子播下去,春雨正催着呢。如果还没有发芽,就发芽吧,春雨正把你的梦想浇灌呢。
春雨,染灰了天空,染绿了河山,把路浸泡在湿地上,把大地刷洗的干干净净。春雨不倦的勤奋,不动声色,就象千千万万的农民用自己的勤劳耕耘自己的土地。
春雨象一个画家,用自己的心,一笔笔的涂抹:生机勃勃的小草被画出来了;美丽的树叶美丽的树枝被画出来了;鲜艳夺目的花朵被绘出来了……整个世界都是这么绘声绘色。
春雨,把人心中的那片土地,浸泡水分里。让人把梦想的种粒播种下去。春雨,将人心中的种子浸泡发涨,把人的希望发芽,让它生长出美丽的嫩绿叶,生长出迷人的枝杆。春雨,把人心中的梦想浇灌,让它生长,生长,向天上生长。看,山上的那棵大树,那片茂盛的树林,不都是春雨让它们的生命变得这样郁郁葱葱吗?
“春雨贵如油”,真是一点不假。生命孕育在春天,就得珍爱春雨。你看,小草,小树……有谁没有珍爱春雨?
春雨其实就是美丽的生命,一粒跳跃的雨,就是一个鲜活的生命。你看,树叶上的雨珠,是那么晶莹;你看,花片上的雨珠,是那么的亮丽。这是多么神奇多么美丽多么鲜活的生命?
春雨,没有半点私心,是那么高尚。她们用自己细小的微不足道奋斗,用自己微不足道的生命编织了美丽的春天。他们使万物都用自己的闪光的生命来点缀光彩夺目的春天。
春雨,滋润着人的心,滋润着人的心灵世界。每当春雨时节,人的脑海,就生长出一片绿色的希望。
春雨,让我回到了家乡美丽的春天。家乡那漫山遍野的绿,那各式各样的花,真令人心醉。那映山红,鲜嫩的映山红,摘一朵放去嘴里,那清爽香甜的滋味真把人陶醉。还有那茶花,那鲜嫩的茶花,那茶花芯间的汁,胜过蜜的香甜……
春雨,让我回到了家乡的田野。如雾的春雨,还有白亮亮的水田,还有青青的麦苗,还有金黄的油菜花……家乡这给美丽的大坝,胜过大城市的公园。
人在春雨之中,让春雨将人的梦浸泡和清洗。心想,如果没有春雨,人生的期望能就发芽吗?如果没有春雨,人生的希望就能开花结果吗?
春雨,把大地洗的那么洁净,把人的心洗的那么圣洁。春雨,把大地洗绿了,把人的心洗活了。
人走在春雨中,细心的雨丝吻在人的脸上,深深的情一下子进了人的心房。
春雨,仿佛是美丽姑娘的热泪,把沉睡的大地唤醒,使一个个生命焕发出美丽的青春。
春雨,春雨,美丽的春雨,浇灌在人的心里,人的心灵,人的世界,是多么神奇而美丽……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0)| 评论(3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